2019年10月9日

#123 勇敢面對24歲



首先,祝自己24歲生日快樂。
連續幾年的願望是天天開心,但似乎沒有找到真正開心的緣由。今年決定來個不一樣的願望:更加勇敢、更了解自己。也許要跨出陷入很久的那道坎,勇敢面對自己,才能找到快樂的泉源。有人說,願望不能說出來,否則不會靈驗;但坦蕩盪地說出來勇敢面對自己,願望才有可能成真。

今年下定決心,想要完成很多年前定下的目標:說走就走的獨自出國。請了8天的長假,打算先回鄉和家人慶生,假期的最後3天再一個人出國流浪。不過,父母始終放心不下,為了這件事差點鬧家變。仔細想想,自認不夠成熟穩重;活了24年還不能讓兩老放心。除了要更會照顧自己,讓他們不再擔心;最後也妥協不出國,只在國內做想做的事。

生日前一天,媽媽的電話透露出想要我再次回鄉的語氣,哪怕一天也好。我不是一個有思鄉病(homesick)的人,想到8月尾才回鄉,不明白再次回來一天的用意。不過,理解父母想要孩子的正日在家度過,決定買票回家一天。

幾年前開始,就習慣在生日當天獨自出外流浪至少半天。本想在回鄉前到大城市拍照,正日再到家鄉的海邊拍照散心;沒想到2天都下起大雨,只能窩在室內看著和朋友借來的相機,僅此而已。

今年的生日完全沒有跟著計劃進行,心裡自然不怎麼滋味。
老天可能想在人生的第24年告訴我,事事總不能如願,做決定前還得顧慮別人的感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我是一個愛自己的人,很難會喜歡一個人,對愛情也非常遲鈍,所以單身是正常事。
不過,這個生日前夕,我卻向一個人表達心中的好感。結果當然是不了了之,很早也知道對方不可能會喜歡我,但慶幸我們之間的交情沒有因此變質,好像沒事發生地繼續當朋友。知道不會被接受的前提下,告白的目的不是為了在一起,而是想要解決之前處在的尷尬階段。我們沒有曖昧期,也沒有天天煲電話粥,一切來得非常突然。送上禮物的那一刻,只能說心中的尷尬和焦慮完全化解。

我連自己都照顧不好,何況還有另一伴。加上自己沒有優越的條件,從來沒有想過談什麼戀愛,更不曾想過自己被愛慕還是有好感的。幸好自己肯勇敢踏出那一步,也從來沒想過自己在感情如此有勇氣。

想到很久以前,因為不夠成熟,分手收場。很難喜歡一個人,很難短時間變成熟穩重;不知道幾時才會有下一段,可能從此就孤身寡人瀟灑過一生。告白後,才正視感情觀和自身條件。偶爾會想有個伴一起生活,但享受單身的瀟灑。嗯...... 目前,24歲是這樣的感情觀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最後很感謝特地抽出時間給我驚喜,和我慶生的每一個人。以前總覺得自己的社交能力不錯,但上了職場才知道,原來是我很幸運,遇到願意包容我的人。

我是個又直爽又敏感,擁有衝突極大的雙重性格。心情完全不會吝嗇擺在臉上,但有時因為一些小事鑽牛角尖很久。謝謝那些耐心陪我、願意包容的你們,我已經試著不再那麼執著,至少某些事已經坦然應對。

人生走了兩輪的生肖,身邊的你我也有著不同的目標和自己的生活,送生日祝福不是必然的事。謝謝你們在這個普通的日子,選擇送上祝福。你們的驚喜、禮物、祝福,我衷心感謝。除了感謝,還有感恩。

今年的10月8號,只是在家休息,絕對不是我理想中想過的生日。
不管是生日規劃,還是感情的結果,24歲都是失敗或告吹;不過也許生日留下遺憾,才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:勇敢+坦誠。

2019年10月8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