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日

#115 謝謝大學生涯的你們


從小,我就是一個富有想像的人,整天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。還沒上學的時候,就幻想自己上幼兒園會怎麼樣跟認識朋友、學習寫字。小學五、六年級,就很期待上中學的自己。想到中學有很多社團和活動,加上電視劇陶勳的青春校園情節,非常興奮。中學畢業,開始徬徨到哪一所大學升學,不過非常確定自己要讀的是什麼科系,畢竟小學六年級就非常肯定,自己要讀的就是傳播系,也少了中學生猶豫大學升造的麻煩。

中學生涯就是富有青春和熱血的年代。儘管喜歡跟朋友在班上耍廢的時光,自己卻知道中學畢業還有一個大學生涯。中學時期,每次看到學長學姐在社交網站分享大學生活的活動,就更加期待自己上大學的生涯會發生什麼事情。大家說,大學是學生的象牙塔,可以盡情刻畫自己想像的畫面。大家說,大學是學生的小社會,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存之道。大家說,大學是學生的獨立區,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。

我在大學從2013年打滾到2017年,從一個懵懵懂懂的小屁孩,變成了人老珠黃的老屁股 😂😂。論我在這4年的大學生涯,我給我自己打65分吧,評語是不溫不火,抓著大學生涯的尾巴才不讓自己後悔的人吧!大學一年,除了學業上的活動或拍攝、結交一群很好的死黨,幾乎就沒有什麼其他事情吧。不過跟朋友們一起瘋了很多事情,比如6個小時的休息時間跑去喝酒再繼續上課、半夜不睡覺一起在mamak看世界杯大喊大叫。大學二年,專注在自己的表現,開始寫文投稿、幫忙當大學辯論隊的陪練團、開始當學校的Student helper,幫忙大學對外的大小活動。大學三年,diploma朋友沒有繼續,一切都歸零,再慢慢適應、認識新的朋友。大學末年,不讓自己的大學生涯白流,跟朋友參加愛了很多活動面試,豐富自己在大學的時光。其中我還嘗試了經營專頁和拍攝個人vlog,可是自己的惰性,目前都沒有繼續經營 😅😅。不過很感謝大家的支持和鼓勵,也許有一天突然毫無預警地繼續呢?

其中,讓我感觸最多的是大學三年的尾端參加的表演藝術社(Performing Arts Club)的舞蹈組。在差不多一年的時間,我得到了很多機會,不管是表演機會和比賽的機會,我真的很珍惜和感謝他們。我不是一個很會跳舞的人,需要練習的時間比別人長、花的心思和付出的努力也要比其他人多很多。團員從頭到尾都很用心地雕我的動作、陪我一起練我不熟的舞步、幫我算拍子。我可以一個小段的solo,要用一個小時來練、也可以一個副歌,要用幾天重複訓練。我有自責、失落,更有想放棄的念頭,不過比賽將近,我不能辜負一起比賽的團員,只能一直練一直練。我是或許是隊內最差的一個,不過努力和自信才是我目前唯一的選擇。我不能決定比賽當天的表現,只能在當天表現出最好的一面。也當了社團的公關,所以做的事情比較多,看到的事情也比較多。雖然短短的一年多,不過體驗到的事情已經很滿足,謝謝你們 😃。

今年參加了很多活動的甄選,不管是唱歌、戲劇還是校園主播。雖然統統都落選,不過自己也領悟了很多,尤其是機遇可遇不可求。即便心裡一直想中選其中一個,好讓自己的大學生活顯得“不一樣”,不過沒有中選也只能接受。可能老天認為我的大學生活已經很“不一樣”了,就給我去去面試當作拿個經驗。一度很執著沒有中選的理由,現在就抱著隨遇而安的態度。雖然人生走的路是一道選擇題,不過走一步看一步才是最理智的態度,我們無法預知前方的路會遇到什麼事情,我相信老天會安排最適合自己的路給我。或許有種種的因素、可能我還不能適應,只是我得珍惜我現階段擁有的一切。謝謝跟我一起去瘋的朋友們,也感謝給予我祝福的人以及在我失落時聽我抱怨的人。現在回想,如果我對自己沒有期許會不會比較好,畢竟太多的期許就會有不必要的失望。在甄選的過程,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野心態度,原來我是一個很有野心的人,不是想像中的柔和。

雖然參加的甄選都落選,不過得到評審贊說我有親和力,也是我從來就不知道的事情。至少我不是一點態度都沒有的人,親和力到底是什麼我不知道,可能就是一個自然擁有的一股魔力,我只知道我繼續做我自己是對的。

從中學就發現自己是一個極度缺乏自信和自卑的人,只是上了大學,自己一個人生活,更能發現自己的這個弊害。很多時候就是自己想得太多還有是一個轉牛角尖的人,也弄到身邊的人很擔心,基本上就是一個讓人不省心的孩子(我應該不是孩子的年紀了😂)。說我長大了嗎?這一點就證明自己其實沒有完全長大,22歲這個年紀應該要改變讓人擔心。中學時,認為自己是一個堅強的人,不管遇到什麼挫折,挫敗了一下,自己還會站起來繼續走下去。上了大學反而不確定自己是否堅強,看到自己會有很長的墮落和矢志時間,甚至會有放棄的念頭,覺得自己要更加堅強。

很多人說不知道我在煩惱什麼,因為自己的大學生活已經很精彩,很值得成為學弟學妹的模樣。我曾經羨慕別人,否定自己;現在想說的是,大學生活短短幾年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因為再不做以後就沒有機會了。

總結,我的大學生活貌似比中學時期更糟糕,不過大學生活就是一個讓自己嘗試更多的階段。中學時期可能活動的頻率更多、大學時期可能更加徬徨無助,不過我覺得我已經對得起花在大學4年的自己。我不是一個成績3.7以上的學霸、我不是一個有很多成就的大學生、我不是一個在大學很出名的交際草、我不是一個才華洋溢的大學生,不過我走了一條屬於自己的大學生活。還有幾天就實習,正式為我的大學生涯畫下句點。

雖然這個部落格在大學之前已經經營,不過它承載了我大學生活的點點滴滴,也累積了很多關心我的人。一度想要放棄繼續經營,謝謝那些愛我的人一直以來支持我所寫的東西,你們就是我繼續經營的動力,感激不盡!謝謝你們看我四年的廢話,跟我一起度過我的大學生涯。之後會不會再繼續,就看心情吧!😃

如果還有機會升學,我想嘗試更多的東西,因為我還覺得還過得不夠進盡興!謝謝在我的大學生涯出現的你們,我們有緣再見,一定要保持聯絡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