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5日

#110 年輕是否不留白?



2017年,是我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年。為了好好度過最後那放肆和任性的青春末年,2017的人生清單就是參與一堆活動,讓自己的青春不留白。

因為“好好度過大學最後一年”這個清單,把自己搞的很忙。無論校內的社團活動,還是外頭的甄選活動,自己盡可能都一一參與,為的就是不讓自己後悔。除了校內的表演藝術社的舞蹈隊在4月1號的一個大型表演,我之前參與了與巧克力店合作的微電影製作,然後跟朋友一起去了《中國好聲音2017》馬來西亞海選,接下來打算參加李宗偉電影《敗者為王》的選角試鏡。

我並不是一個天資聰穎的人,基本上就是沒有演戲經驗、沒有受過正規歌唱練習、沒有任何舞蹈基礎,什麼都不會就去瘋。一個零基礎的我,面對這些挑戰,要越過的內心障礙確實重重,為的就是拿到以後應該不會得到的經驗和回憶。我就是沒有那個自信,卻還打腫臉皮充胖子,去克服自己,跨越自己的那一關。

加入舞蹈社的初衷,絕對就是去玩,沒有想那麼多。慢慢地,發現自己跳舞其實蠻好笑的。坦白說一句,每次練習教動作,我都不敢看鏡子,不想看自己的動作。練習結束,通常有一個小showcase,其實不緊張,腦中就一直在想“很快就過的,拿出信心給人家看”。其實沒有想過有表演機會,真的很感謝社團還能給我表演(其實就是每個人都有表演啦 xD)。私底下,很喜歡亂跳當紅韓國流行歌的招牌舞蹈,我知道很好笑,也有人在笑,不過我朋友開心就夠了。

參加《新歌聲》海選,本來就抱著去玩的心態,知道自己肯定不會選中。玩歸玩,不過還是認真選了演繹歌曲,至少在忙著趕論文的時候記下歌詞。可能是緊張,自己感覺到其實唱得異常難聽,果然沒有進到副歌就被一句“謝謝”結束。自己沒有受過專業訓練,不能說自己平時唱得多好,只是在台上的聲音跟平時唱歌不一樣。朋友有錄下來我們演唱的片段,自認丟臉的我,連看都不敢看。

原本以為一切的丟臉史都會煙消雲散,從此消失不見。沒想到,原來現場有學記的學妹把我唱歌的片段錄了下來,還放到300多個人的微信群組。當然,引來了一陣嘲笑。我不能接受,自己不敢看的表現,竟然公諸於世給一大堆人看。雖然還是有人安慰我說其實唱得不錯,不過我知道自己現場的表現是有多糟糕。

唱歌、跳舞、演戲都不是我的夢想,我並沒有在追夢。我沒有這方面的天資,本來做這些就是準備淪為炮灰,我只是單純地要完成我的人生清單。原來“人不瘋狂枉少年”這句話,要承受的代價真的很多。除了很大的勇氣,還要擁有強大的心理素質,看來我只有一點點的勇氣,然後心理素質根本弱得渺小。

想起去年當培訓營的紀律主任,也是一個丟臉史。當一個紀律主任能弄到大家笑,可能也是一個史無前例的大壯舉。

衷心感謝一路以來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,雖然今年的人生清單有些荒唐,不過你們的支持的確讓我好好享受這個瘋狂的願望。

面對這些笑聲,絕對沒有不高興。只是我更本不知道,既然做了還是做不好,自己在挑戰的是些什麼?我的年輕要不要留白,還是個未知數。完成人生清單原本就不容易,就算要背負嘲笑和質問撐下去,我還是要做我自己喜歡的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