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2日

#120 一個感性的男生




早上8點起身,上班8小時,吃晚餐回家,躺在床上滑手機看點資訊或影片,深夜睡覺。這是步入職場後的時間表,或許很沉悶,但很有規律。每次在臉書看到年紀相仿的朋友貼文說,他們懷念大學時期,因為沒有煩惱、沒有壓力。可能我是一個怪人,因為更喜歡上班的生活,可能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而拼搏、為了什麼而生活。

求學時期算是一個活躍的學生,參加了不少活動,也認識了不少人。父母每次說,我上學好像不是讀書,而是去參加一堆有沒有的活動。雖然不是學霸,但成績每次都在中上水平,因此父母從不擔心我會“兼顧不了學業”。我是一個愛玩的男生,上課後一定有很多業餘活動,儘管身上沒什麼錢,也要跟朋友吹水聊天。經常夜夜笙歌,通常大半夜才回家,然後被媽媽碎念。

步入職場後,回首大學時的風光,覺得自己都過着華而不實的生活。老實說,現在很後悔,為什麼當初會把時間花在無謂的事。所幸自己還是一個感性的男生,偶爾會靜下心來,看看書或者寫寫廢文;跟自己獨處,回想自己最近都在做些什麼。

很喜歡玩ig的限時動態,24小時的限時,可以把它當成日記。很常在入眠前,寫下一整天發生的事情或者心情。有一段時間,就像發了神經似的,每天都有負面的想法。不過,知道散播負能量會影響周遭的人,尤其是關心的人,因此開始克制自己有負面想法。現在開始寫日記的習慣也蠻充實的,至少知道今天自己做了什麼事。

很多人都覺得,只要我寫了一段文字,就是散播負面情緒。不過,曾經收到學妹的留言,說我是正能量滿滿的senior;當時認為,幸好有人真正了解我寫的文。我們無法確保每天的心情都是愉悅的,但至少在敘述經歷時,沒有加油添醋。平鋪直敘的寫下日記,是一個可以好好檢視自己的機會。

最近其實發生了很多開心的事,比如和隊友們一起拿下第一個舞蹈比賽的獎杯。隊友都非常有耐心,也給我不少鼓勵。雖然完全沒有任何技巧和風格可言,但至少跟他們一起練舞是開心的;對我而言,可以跳好一首歌,就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。

下個月也會是一個開心的月份。買了機票,送自己一趟短假窮遊,當作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。等了差不多一年的畢業典禮也即將到來,想像自己戴上四方帽、穿上畢業袍,應該會像剪接師給我的稱號,Harry Potter。

自信一直都是我的必修課。朋友上次在一段影片標記我,要我改掉從別人身上獲得肯定的壞習慣。目前學到的是,要建立自信,就得先了解自己;優點不是贏下所有人,而是自己散發出來的魅力。

感性會多愁善感,也容易被情感牽制。不過,感性更能聆聽自己以及周遭所發生的事,也不為是一件好事。學會進步,因為可以看到自己成長,是非常有成就感的。

1 則留言:

  1. 你动态的正能量 看了真的会让我心情好些 希望你能多发一些 也顺便激励我 哈哈哈 还有你最近发关于外婆的那个限时动态真的让我落泪 很怀念我的婆婆 :'(

    回覆刪除